10.11.13

追逐波希米亚梦之 - 捷克的童话老镇- Český Krumlov



CK 城鎮都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在今天依然維持著中古世紀的模樣。

坦白说,我很喜欢这个建于1240年的古城,但由于小镇太出名了,在黄金的时间(约10am- 5pm)间,游客人数真的多达一种程度。我知道自己的心情极为矛盾,我的身份还不是游客?我竟说游客太多太热闹这样的话。


另一方面,好玩的是,我发现东方游客比较年轻,而西方国家,却以上了年纪占大多数。
走在小巷上,很多时候能见到一群有一群老奶奶和伯伯,不管是单独旅行的,还是旅行团的。
我想,我所谓的太热闹,是指某些游客的大声喧哗吧?年纪大了,对于高音量实在吃不消。



CK沒有受過戰火的破壞,加上當地人對於保護古蹟有非常大的決心,居民不會亂改建築之餘,還力抗來自四面八方的經濟誘惑,比方說是麥記當初想在這裡開分店,但被居民堅決地反對而告吹。
難得的是,鎮裡的古蹟維護主要經費是來自附近居民的小額捐款。



如何抵达?

在Praha的Andel地铁站那里乘搭Student Agency, (此巴坦白说就是非常游客咯,你在车站能见到大量的东方脸孔!
建议在网上先订票就不会“滕鸡”啦)
http://bustickets.studentagency.eu/?3

约3小时就能抵达了。
记得在CK有两个巴士车站的,一定要在终站下车

我下车以后,一个人傻更更,不懂何去何从,因为我是地图白痴。
吸取我个人的经验分享:一下车以后,(P/S:你的前方 / 四周围停幽静的,只有停着休息的巴士或人烟稀疏的类似大型停车场)往右边转,走出去大马路,过去对面,就是CK古镇的入口了。

但是若你不介意多走一些小山坡路,就转左往后,沿着山路一直走,那里可以看到CK小镇的全副美景。
拍拍照,歇口气,你一直走,也会来到大马路,过了对面,也是另一个入口处来的。


另外要特别留意的是:

切记不要带手推行李箱!!!
我个人出发前看了别人的部落格,以为自己可以handle得到,但当我拖着15KG的行李箱走在古镇的石头路时,真的想蹲在街头大骂—……%#¥·, 除了自己的“声势惊人”之外,原本15KG因为在石头路关系,竟好像30KG般重,哭死我了啦!


Lavender 小鎮!

(回憶再現舊文) @ South France  馬修說有lavender party ~ 於是大夥趁熱鬧做羊群走一段長長的路, 來到了一個〜 嘩啦 ! Lavender 小鎮! 農夫店家們,擺出了自家產品來賣! 要是你也喜歡薰衣草,真是開心到飛起啊! 看到小帥哥在乾嘛麼? 他在...